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灣武器交付延遲 美議員質疑海軍官僚主義

  • 時間:2023-10-27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對台灣武器交付延遲 美議員質疑海軍官僚主義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26日質疑美國海軍,對台灣武器交付「令人驚訝的延遲」,並質問為什麼在簽署購買協定後,生產武器會有數月甚至數年的拖延。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聯合致函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信中寫道,阻止中國對民主自治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信中指出,「海軍內部的官僚主義拖延,阻礙了關鍵武器的及時生產和交付到台灣…包括關鍵的反艦飛彈,並破壞了防止戰爭的努力」。

這兩位議員強調反艦魚叉(Harpoon)和距外攻陸飛彈(SLAM-ER)的需求,美國多年前就同意對台灣出售這兩種飛彈。

信中寫道,直到2023年4月,海軍才簽訂為台灣生產400枚地面發射魚叉飛彈的合同,而這已是美國國防部2020年10月宣佈向台灣出售這些武器的兩年半後。這有可能使交付超過2027年。

美國官員認為,2027年是中國準備入侵台灣的目標日期。

蓋拉格和金映玉表示,在台灣於2022年12月接受購買60枚空射魚叉和135枚距外攻陸飛彈的交易10個月後,海軍仍未要求承包商提交生產投標。他們補充說,如此漫長的時程表,並非這兩個系統所獨有。

他們說,「在我們防止戰爭的努力中,在如此重要的時刻,無法提供關鍵武器,令人深感不安」。他們要求海軍澄清魚叉交付的最後期限和這些飛彈的投標要求,並提供加速合同和生產的評估。

中國宣稱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份,一再要求美國結束其所認為的對台灣軍隊的挑釁性支持。

與大多數國家一樣,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關係,是台灣最重要的武器供應國。美國軍方高層領導人也承認,需要加快對台灣的武器交付。

近年來,台灣一直抱怨美國其他武器交付的延誤,例如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台灣有時也要求美國以替代供應商或盟友,協助採購軍事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