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台抗中 博明投書籲用無人機將台灣海峽打造成護城河

  • 時間:2024-04-15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助台抗中 博明投書籲用無人機將台灣海峽打造成護城河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10日在「外交事務」雜誌,和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共同發表名為《除了勝利我們已無路可退(No Substitute for Victory)》的文章。(圖取自官網)

川普主政時期的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10日在美國「外交事務」雜誌,和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共同發表名為《勝利無可取代(No Substitute for Victory)》的文章,其中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為台灣戰爭做好準備,這場戰爭可能會導致數萬名美國軍人死亡,造成數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和全球秩序的終結,而避免這種未來的唯一方法,就是華盛頓立即建立和增強足夠的硬實力,以遏阻習近平入侵台灣。

文章建議,拜登政府應立即改變方針,扭轉經通膨調整後的國防開支削減措施。華盛頓不應將 GDP 的 3% 左右用於國防,而應支出 4% 甚至 5%,即使是這一水平也仍處於冷戰時期支出的低點。而對於台灣海峽的近期威懾,未來五年每年應額外支出200億美元,將其存放在由國防部長監督的專門「威懾基金(deterrence fund)」中,由國防部長提供最適合台灣防禦的資源項目。例如有助於保衛台灣的商用無人機就是其中的選項。

文章中強調,美國官員首先需要認識,如果要遏阻戰爭並贏得長期競爭,短期內緊張局勢升級是不可避免的。一旦他們面對這些事實,他們就需要制定更好的政策:重新武裝美國軍隊,降低中國的經濟影響力,並招募更廣泛的聯盟來對抗中國。其中像是威懾基金就應該成為總統領導下的一代人為恢復美國在亞洲的主導地位所做的努力的主要內容。

對於威懾基金,文章中認為,當務之急應該是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生產線,並為亞洲關鍵彈藥建立新的生產能力,例如可以遠距離摧毀敵方目標的反艦和防空飛彈。五角大廈也應該利用威懾基金來改造現有的軍事系統,甚至是民用技術,例如可能有助於保衛台灣的商用無人機,並要求各軍種部署數千架低成本無人機,將台灣海峽變成一些人所說的「沸騰的護城河」。

此外,五角大廈也應迅速採用其他創造性解決方案,以補充這一計劃。例如,它可以分散隱藏在商業貨櫃箱中的飛彈發射器,或部署動力聯合直接攻擊彈藥,這是一種低成本套件,可將標準 500 磅炸彈變成精確制導巡航飛彈。

文章中批評拜登派出多位高官訪問中國,對中國發出錯誤訊號,更重要的是,北京對這些美國官員的態度並不友善,因此文章主張,美國與中國的競爭必須是勝利,而不是管理,要戰勝中國,而非僅僅保持低調競爭就能達成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