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鴻薇控性騷受害遭調職調薪 徐佳青:調派是整體變動需求考量

  • 時間:2023-10-27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王鴻薇控性騷受害遭調職調薪 徐佳青:調派是整體變動需求考量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27日)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受訪。(趙婉淳 攝)

針對僑委會爆發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性騷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僑委會內部性平專案小組會議日期尚未確定,受害者歐美廷就被調職、降薪,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27日)表示,將歐員調派回來並非因為性騷擾指控,而是整體變動需求予以調整,另外,歐員派駐巴西前就是薦任六職等,派駐在外有該區地域加給,現在被調回來,當然就是回歸原本的薦任六職等。

僑委會日前爆發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性騷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7日偕同受害者歐員父母、委任律師柯晨晧召開記者會,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秋後算帳,僑委會內部性平專案小組會議日期尚未確定,就將性騷案受害者調職、降薪,質疑徐佳青不適任委員長。

對此,徐佳青27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今年總共調回來5人,並非因所謂性騷擾指控,也非個別衝突問題,而是基於僑委會整體變動需求,必須要予以調整,加上也些派駐同仁有些不適應問題,因此陸續從亞洲、大洋洲、歐洲、美國及巴西調回5位同仁。

徐佳青說,通常薦任六職等以上同仁,必須在該會服務滿3年才有資格外派,歐員去年1月高考及格薦任六職等,一年不到就被派駐巴西,這是破格的派駐,但她只是暫代,不可能已經升級到7、8職等,既然調回來,就還是薦任六職等的薪資結構。徐佳青:『(原音)歐員只有薦任六職等,今年1月28日派任前就是這樣,11月15日調回來,也還是這個職等,一年當中,薪資結構不會改變。』

徐佳青表示,歐員派駐巴西的薪資結構,本俸折合台幣將近11萬,她本人本俸只有9萬元,難道委員長的薪資結構,比六職等的歐員更低嗎?她也說,對歐員的父母道歉,因為沒有把員工教好,以至到今天,歐員沒有了解公務員相關規範,更哽咽地說,這陣子,僑委會同仁為了單單歐員的案子,戮力從公加班處理,皆沒有任何怨言,希望歐員若還是委員會的一份子,能理解,外派絕不是享受、花錢,外派是為國家盡職務。

徐佳青透露,一切依法行政,給所有同仁該有的權限保障,所以歐員提供相關資料,都已經交付調查小組做第一波書面彙整,目前將在11月7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希望人在巴西的歐員,也一定要線上準時出席,畢竟她是指控人,若不參加調查,不知道此案怎麼走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