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新中文系規劃停招 校方:少子化浪潮「不得不為」

  • 時間:2023-10-30 1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世新中文系規劃停招 校方:少子化浪潮「不得不為」
世新大學校方表示,目前中文系有提出停招的規劃,預計11月與師生舉行說明會進行溝通。(圖: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將停止招生,世新大學校方今天(30日)證實有停招規劃。教育部表示,學校如有調整系所需求,可於明年3月提申請,教育部將依規定審查,並檢視是否妥為進行校內溝通程序。

世新大學校方今天表示,目前中文系有提出停招的規劃,預計11月與師生舉行說明會進行溝通,是否只有大學部規劃停招、研究所是否調整,都要等師生說明會討論後才會定案,待系上通過停招案後,還要經過學校行政會議和校務會議等程序,再報教育部核定。

世新大學校方表示,系所提出的112學年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停招大一新生,但會等在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世新大學校方指出,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的考驗,是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各系所研議增調作業後,也會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以確保師生的工作權及受教權。

對此,教育部回應,目前尚未收到世新大學114學年系所調整的規劃,教育部每年於2至3月受理學校系所調整,學校如有相關需求,可於2024年3月提出申請,教育部將依規定審查,並依總量標準規定,檢視學校是否妥為進行校內溝通程序。

教育部提到,依照大學法規定,系所增設、調整屬大學自主權責,由各校衡酌自身資源條件,自主進行系所增設調整,經校內程序及校務會議通過後函報教育部申請。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第12條也規定,學校申請增設、調整系所應提校內相關會議通過;停招、整併、更名者,應與權益受影響的教職員工生溝通,說明權益保障措施,最遲於校務會議召開1個月前公告周知,並經校務會議審議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