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吻醜聞 西班牙足協前主席遭FIFA停權3年

  • 時間:2023-10-30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強吻醜聞 西班牙足協前主席遭FIFA停權3年
面臨性侵指控的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前主席盧比亞雷斯,已被禁止參加所有與足球相關的活動3年。(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30日)表示,在西班牙面臨性侵指控的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前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已被禁止參加所有與足球相關的活動3年。

國際足總最初是在8月26日,就女子足球世界盃強吻事件,對盧比亞雷斯進行為期3個月的停職處分。

今年46歲的盧比亞雷斯在8月20日,於西班牙女子足球隊奪冠的世界盃頒獎儀式上,強吻中場球星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引發全世界的強烈批評。

這起事件也引起一場性別歧視風暴,並占據全球新聞頭條,也為西班牙的勝利蒙上陰影。在艾爾莫索提出刑事指控後,盧比亞雷斯因涉嫌性侵和脅迫而接受西班牙高等法院的調查。

國際足總在今天發布的聲明表示:「國際足總紀律委員會發現盧比亞雷斯的行為違反國際足總紀律準則(FIFA Disciplinary Code)第13條,因此禁止他在3年內參加所有與足球相關的國內與國際活動。」

有權上訴的盧比亞雷斯告訴路透社,他將在今天稍晚透過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而他的律師拒絕對國際足總的這項決定發表評論。

西班牙足球界的「Me Too」運動已持續有將近10年時間,女子球員試圖對抗性別歧視,並實現與男性球員的平等待遇。

女子球員們表示,在歷經長達1個月「令人疲憊不堪」的僵局後,他們最終實現變革,在9月底時,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同意對其架構進行「立即且深刻的改變」。

國際足總的決定同時也意味著46歲的盧比亞雷斯,根據西班牙政府體育高級委員會(CSD)9月提出的西班牙新體育聯合會選舉制度,不能再競選西班牙足協主席或足球高階職位。

盧比亞雷斯在9月辭去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主席的職位,並且也辭去歐洲足球總會(UEFA)副主席職位。

國際足總今天表示:「盧比亞雷斯先生已獲悉國際足總紀律委員會今天的決定。」但也表示盧比亞雷斯可以向國際足總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