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稱綠電一度9元釀弊端 賴清德: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 時間:2023-11-02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柯稱綠電一度9元釀弊端 賴清德:別看到黑影就開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表示,柯文哲用舊資料攻擊蔡政府完全抓錯方向,他呼籲柯文哲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圖: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批評中央政府花大錢買綠電,一度達9元釀弊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日)對此表示,光電躉購費率一度9元是從馬政府開始,柯文哲用舊資料攻擊蔡政府完全抓錯方向,他呼籲柯文哲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政府喊出2025非核家園後,投入大量預算收購光電,一度高達9元,引來蒼蠅蟑螂。不過,經濟部能源署卻澄清,太陽光電躉購費率最接近9元的時期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

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到苗栗苑裡巧聖先師廟參拜受訪時表示,光電躉購費率一度9元是從前總統馬英九時開始,當初台灣開始推動再生能源政策,為了獎勵企業投入,後來在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建立制度,逐年將躉購費率下降,他批評柯文哲用舊的資料攻擊蔡政府是弄錯重點。賴清德說:『(原音)我真的希望柯主席不要想到什麼就批評什麼,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否則沒完沒了,大家都會變得很忙。現在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的躉購費率不像以往那麼高,柯文哲用舊的資料來攻擊現在的政府,是完全抓錯方向。』

而對於柯文哲透露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否決10億元的廚餘處理廠計畫,並聲稱自己的餐桌上沒有廚餘。賴清德說,吃飯吃得再乾淨,做飯必然會有廚餘,他認為一個城市建制一套廚餘回收再利用系統有其必要,若柯文哲想清楚就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至於近來社群平台謠傳有醫生背景的賴清德「根本沒踏入臨床」等留言,賴清德表示,這顯然是很大誤會,他細數有內科專科醫師執照、腎臟科專科執照,還有醫師高考及格執照,更有美國醫師檢定執照。賴清德說,他從住院醫生當到總醫師、主治醫師,曾服務過急診、加護病房及內科,也開過門診,受過完整醫師訓練,且自己30多歲就棄醫從政,自己的醫學經歷與政治歷練都相對完整。

另外,對於「藍白合」又陷入卡關,賴清德則再度重申,國人希望看到的是國政藍圖,而非政黨企圖,他對於「藍白合」還是一個字「空」。賴清德並說,柯文哲日前才說自己反對密室政治,結果言猶在耳,卻示範起密室政治,他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