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 民眾黨團全投給國民黨

  • 時間:2024-02-29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 民眾黨團全投給國民黨
立法院29日上午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前左)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投票。前右為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圖:中央社)

立法院八大委員會今天(29日)舉行召委選舉,台灣民眾黨團這次全力支持藍營人選,促成召委選舉「藍白合」,八大委員會雙召委,由國民黨、民進黨各拿一席,平分秋色。黨團總召黃國昌強調,黨團會議結論一致同意支持國民黨的召委人選,並重申「改革比位置重要」的立場。

立法院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先前盛傳國民黨團將禮讓民眾黨團1席召委。不過,民眾黨團今天的會議決議,則是決定一致支持藍營召委人選,並達成票票入匭。黨團總召黃國昌說:『(原音)台灣民眾黨8個立委,我們在8個委員會裡面,我們都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所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一致、8個委員會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所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

各界原本推測,國民黨團最有可能禮讓的召委席次就是交通委員會、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今天交通委員會也成為媒體焦點。林國成在藍綠立委都投完票後才入場投票,他受訪時強調,替老百姓做事不一定非當召委不可,因此全力支持老朋友、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林國成說:『(原音)他(陳雪生)能力比我好啊!他也是比我資深啊!但是我在想,替老百姓做事,或者爭取法案,也不一定要當召委。』

民眾黨團重申,黨團一貫立場就是「改革比位置重要」,召委選舉從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民眾黨團在意的是針對民進黨長期跳票的改革法案以及各種福國利民法案,在野黨共同推動、攜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