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中國 拜登與拉丁美洲領導人舉行峰會

  • 時間:2023-11-03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抗中國 拜登與拉丁美洲領導人舉行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3日接見來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領導人,一同舉行「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APEP)領袖峰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美東時間今天(3日)在白宮接待來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領導人,討論經濟與移民問題,並尋求加強與該地區國家的關係以對抗中國和其他全球競爭對手。

來自巴貝多(Barbados)、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秘魯和烏拉圭等國領導人,以及墨西哥和巴拿馬的代表預計將出席今天的「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Americas Partnership for Economic Prosperity,APEP)領袖峰會。

拜登是在去年宣布啟動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目的是重振美國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多邊互動。

在峰會即將開幕之際,拜登的外交政策議程聚焦於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以及烏克蘭擊退俄羅斯入侵者的努力。

美國預計將宣布為西半球收容移民的國家,提供新的發展融資,做為遏止移民抵達美墨邊境與擴大該地區經濟合作的一部份努力。

這次的峰會是去年於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之後,另一場大型的美洲區域領袖峰會,目的是加強區域經濟聯繫,並減少中國在該地區影響力的更廣泛努力之一。

在去年的美洲峰會上,拜登簽署一份不具約束力的聲明,美洲地區20個國家同意採取一系列措施,以應對移民危機。

非法越界進入美墨邊境的移民人數,在最近幾年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包括數十萬人在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被稱為達連隘口(Darien Gap)的危險叢林地區後,繼續向北朝著美墨邊境行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