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觀光協會與日美伊豆創造中心簽MOU 促雙方合作交流

  • 時間:2023-11-04 17: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觀光協會與日美伊豆創造中心簽MOU  促雙方合作交流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4日表示,台日互訪人次一直處於不平衡的狀態,雙方互訪平衡還有很大的成長和努力空間。(圖:中央社)

台灣觀光協會今天(4日)與日本美伊豆創造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盼增進台灣與伊豆半島雙方地區發展,透過觀光、教育、物產等項目的合作規劃,促進雙方合作交流。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去年曾造訪美伊豆創造中心,看到中心結合市町村力量,共同行銷地域觀光特色的策略,是值得學習的成功模式,近年台灣也力推「觀光圈」跨區域整合地方觀光產業,推廣地方深度旅遊。

葉菊蘭表示,台日互訪人次一直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今年1到9月台灣赴日旅客人次共300萬3864人,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成,而日本旅客訪台人次共58萬7864人,僅恢復約4成,雙方互訪平衡還有很大的成長和努力空間。

葉菊蘭說,希望未來伊豆的民眾也能像台灣旅客對伊豆的熱愛一樣,多多造訪台灣,有更平衡的互訪交流。

美伊豆創造中心會長豊岡武士表示,美伊豆創造中心致力推動靜岡縣伊豆半島13個市町的旅遊及地區振興,盼在合作協議的簽署下與台灣實現更深的互利互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