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今年估虧3百億 首座加氫站拚年底上路得「很努力」

  • 時間:2023-11-06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油今年估虧3百億 首座加氫站拚年底上路得「很努力」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左)。(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6日)審查中油、台水等國營事業預算,中油董事長李順欽答詢時指出,由於近期能源價格回穩,有「小賺一點」,截至10月份,目前年度虧損新台幣153億,全年預估將虧300億元,未來虧損是否更大,則要看國際能源價格走勢,如天然氣價影響會比較大。

至於中油原訂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首座移動式加氫站建置,多位立委關切能否如期建置,不過,李順欽坦言「要很努力」,他還說,國內加氫站進度確實落後、腳步比較慢,經濟部能源署11月份已公布加氫站銷售氫燃料經營管理許可辦法,中油先前已做好安全量化評估,辦法公布後隨即就會提出申請,但後續最重要的是要做民眾溝通。

李順欽表示,首座可移動式加氫站屬於示範先行,未來建置完成後也得搭配大型載具試運行,且可能得試運行一年時間,因為這涉及到從A點至B點,等到社會接受後,才會擴大在全台北中南建置更多據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