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頒獎嘉賓揭曉 北野武搭擋林志玲最吸睛

  • 時間:2023-11-08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頒獎嘉賓揭曉  北野武搭擋林志玲最吸睛
日本名導北野武(左)將與林志玲(右)搭檔,擔任金馬60頒獎嘉賓。(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執委會今天(8日)揭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嘉賓名單,除了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還有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張艾嘉等等,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林志玲也將齊聚金馬,名單相當華麗。

金馬執委會在安排頒獎組合上頗具巧思,擔任過兩次金馬獎主持人且通日文的林志玲,將搭配北野武頒獎,新鮮組合相當吸睛。新片在日本拍攝的許光漢,則會和滿島光搭擋頒獎;妻夫木聰則搭配好友張震。已拿下日本金像獎三座最佳男主角役所廣司,將與三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張艾嘉揭曉本屆影帝。至於本屆影后,則由陳淑芳、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等五位金馬影后一起加持,氣場強大。

林柏宏將和香港導演許鞍華聯手頒獎;即將升格當爸爸的兩屆金馬得主劉冠廷則會搭配袁澧林;《濁水漂流》的柯煒林、《該死的阿修羅》的王渝萱是港台兩地備受看好的青春演技派。在《周處除三害》拼得你死我活的金馬影帝陳以文、阮經天要一同揭曉最具潛力的演員。

其他包括曾獲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和以《幻愛》被提名的劉俊謙;兩度問鼎影后的王淨和上屆最佳男配角朱軒洋;一出道便贏得最佳新演員的柯震東和入圍過女主角的宋芸樺、金馬影帝李康生與金馬影后楊貴媚,都在本屆金馬頒獎名單之列。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屆時將有超過700名入圍影片影人參與今年盛會,星光大道將提早於17時20分開始,頒獎典禮將準時於19時舉行,台視頻道LIVE 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