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搞兩國論? 陸委會:只是介紹法律別無限上綱

  • 時間:2023-11-09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搞兩國論? 陸委會:只是介紹法律別無限上綱
針對陸配擔任公職議題而引發的「兩國論」話題,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日前提出的說明只是在介紹現行法律規定,外界不需無限上綱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陸配擔任公職議題而引發的「兩國論」話題,陸委會今天(9日)表示,日前提出的說明只是在介紹現行法律規定,外界若是將單純的法律說明無限上綱、跳躍式做出不必要的推想,其實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陸委會並以擬參選人賴佩霞為例指出,她就是依照法律規定放棄美國國籍後,才符合我國參選資格。

陸委會日前發出新聞稿說明陸配參選及擔任公職的相關規定,有評論認為陸委會在倡議「兩國論」。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陸委會只是在介紹現行法律規定,陸配若要參選與擔任公職就必須遵循,詹志宏說:『(原音)如果把這些現行法律的介紹、說明,就無限上綱用超乎異常、這種跳躍式的思維來做一些不必要的推想,我想這個是浪費大家的時間,不必要。』

詹志宏指出,陸配身分移轉後就是中華民國國民,該盡的義務、享有的權利,一切都要依照中華民國的所有法律,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擬參選副總統的賴佩霞,就是依照法律規定後才符合參選資格。詹志宏說:『(原音)至於徐女士,她來自於中國大陸,她可以有機會去看看中國大陸的法律,法律規定裡面有如何的條件之下,可以去申請撤銷他們的國籍,法律有規定、很詳細,她可以去參考,這個我們沒有辦法去進一步對她的一些言論做評論。』

此外,陸生納入健保議題已討論多年,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提出後再次引發關注;詹志宏表示,目前在台陸生有兩千多位,行政院會召集相關部會一起研議納保議題,將外籍生、陸生等外來學生一併進行考量,而陸委會的立場是希望這件好的事情,可以儘快早日實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