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形象展日本閉幕 促成8500萬美元商機

  • 時間:2023-11-11 20: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形象展日本閉幕 促成8500萬美元商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10日參觀台灣形象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特別致贈日本國旗蝴蝶蘭。(外貿協會提供)(圖:中央社)

2023年台灣形象展今天(11日)在東京新宿閉幕,貿協指出,展覽3天共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促成商機8500萬美元;展望明年,除規畫前往新南向國家辦理,也將首度赴德國,帶領台灣企業拓銷全球市場。

貿協指出,首度於日本辦理的台灣形象展以「智慧永續的生活願景」為主題,透過情境方式展出台灣業者在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的技術、產品,同時也有日本人喜愛的台灣小吃、伴手禮,共計135家台灣企業參與。

貿協表示,展期參訪貴賓絡繹不絕,包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多位日本眾議院議員;小池百合子參觀元太電子紙公車站牌系統、微笑單車等低碳生活新趨勢展品,並對國立故宮博物院透過數位科技,將宋朝郭熙「早春圖」化為互動體驗裝置,頻頻稱奇。

此外,蘭花形象區除吸引許多日本民眾爭相拍照,世茂農業的奈米噴染技術也受到日商喜愛;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贈送噴染有日本國旗的蝴蝶蘭給小池百合子,象徵台日友誼。

貿協指出,生產電動商用三輪車的蓋亞汽車,首次參展就吸引國際物流大廠、日本物流集團和知名百貨集團前來洽談。

智慧醫療專區參展企業則獲日本多家媒體深度報導,其中,倍智醫電的肺部電腦斷層AI輔助判讀軟體,可協助提早發現肺癌,輔助醫事人員節省7成判讀時間、提高檢測率,且於展前與丸紅商社接洽,展出後即簽下合作協議,將產品推廣至日本醫療院所。

為強化台日科技產業合作,形象展還辦理「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論壇」,另有「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由台日重量級講師及創新業者輪番上陣分享新趨勢及應用,吸引超過120位創投(VC)、日本業者和媒體參與,顯示台日業界對AI元宇宙未來發展的高度關注與期待。

貿協表示,今年度台灣形象系列展覽在日本東京閉幕,2024年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將規畫前往印尼、印度、越南等新南向國家辦理台灣形象展,也將首度前往德國辦理,持續帶領台灣企業拓銷全球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