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中常會通過「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 朱立倫:配合會非常完美

  • 時間:2024-01-24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中常會通過「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 朱立倫:配合會非常完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4日)主持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韓江配」參選立院正副院長選舉。(趙婉淳 攝)

新國會正副院長選舉即將在2月1日投票,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4日)正式通過提名「韓江配」參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與江啟臣的配合一定非常完美,能夠展現新國會新氣象,這次正副院長選舉,黨團一定會「團進團出」。中常會中,也通過中常委選舉作業細則及海外、大陸地區黨代表通訊投票實施要點,拍板1月26日前公告辦理中常委選舉,預定3月9日投開票。

新一屆國會即將在2月1日展開,當天也會票選立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中常會24日正式通過提名「韓江配」參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韓江配」一定非常完美,展現新國會新氣象。朱立倫:『(原音)韓國瑜從第2屆擔任立委,是當今新當選立委中,最早進入立委,也是最資深的立委,江啟臣是國民黨最優秀的前任主席、現任區域立委,相信兩位配合一定非常完美,展現出新國會新氣象。』

朱立倫強調,這次正副院長選舉,一定是清白、實在、團進團出,54位黨團成員會團結一致。他指出,最近有綠媒、側翼等惡意攻擊,試圖從中分化挑撥、見縫插針、製造謠言,就是想破壞國民黨的團結,因為綠媒或側翼知道,當有團結、能快速回應民意的在野黨,對執政當局會形成最大的壓力。

朱立倫提到,國民黨日前表達國會改革主張,包含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想法,都有納入,近來新當選立委提出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期盼核電延役,以及推出人工生殖法修法,希望讓婦女有自主權,同時也呼籲朝野政黨,重視讓真正展現民意的不在籍投票法通過,「相信同為在野力量的所有朋友,一定會全力以赴」。

朱立倫說,未來國民黨團的54位立委,就是15位藍營縣市首長的最大後盾,未來的國民黨將是團結、改革、永遠跟民意站在一起的國民黨。

中常會中也通過「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作業細則及海外、大陸地區黨代表通訊投票實施要點」,拍板1月26日前公告辦理中常委選舉,2月1日至2日2日領表,3月9日投開票,3月12日前公告當選名單,有意參選者,需具第21屆中央委員身分,且繳清近三年募款責任額,才具備資格。

此外,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望支持韓國瑜參選國會龍頭,但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駁斥說,毫無所悉也尚未定案。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樂見在野監督力量可以團結,但國民黨還是會秉持走自己的路、走正確的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