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泛綠港湖立委分裂 賴清德再度為高嘉瑜站台拉票

  • 時間:2023-11-13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泛綠港湖立委分裂 賴清德再度為高嘉瑜站台拉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13日一早到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參香祈福,並為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前右)拉抬選情。(圖:中央社)

民進黨內湖南港區立委高嘉瑜面臨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的分票危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3日)再度與高嘉瑜合體,為高嘉瑜拉票。賴清德說,高嘉瑜問政成績亮眼,過去在立法院也沒有違反黨團決議,懇請鄉親「百分之百支持高嘉瑜」。

台北市港湖立委選戰上演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的「三姝對決」。

對於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日前為吳欣岱站台,泛綠分裂成定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主席賴清德是否將出手協調?賴清德13日赴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時,再度與高嘉瑜合體,並為高嘉瑜強力拉票。

賴清德表示,他要利用這個機會向港湖的父老鄉親拜託、報告,高嘉瑜國會問政表現第一名,也積極爭取地方建設,包括地方陳情多年的東環段、汐東捷運,都已經在高嘉瑜的努力下得到行政院的核定,這些都不是過去立委所能夠完成的。

賴清德並說,高嘉瑜在立法院的表現沒有任何一次違反黨團的決議,她是遵守黨團的規定進行問政工作,他懇請父老鄉親全力、「百分之百的支持高嘉瑜」,也只有高嘉瑜有辦法繼續贏得這個席次,且這個席次對民進黨國會過半非常重要,懇請大家鼎力支持。

不過,基進黨的吳欣岱也出現在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並在場外發傳單。吳欣岱表示,已經陸續感受到支持者對高嘉瑜的憤怒,這種情緒已經高到讓高嘉瑜不可能當選。至於是否特別前來踢館?吳欣岱則澄清,碧山巖定期有活動,在地居民都會參加,她今天是與很多支持者一起前來參加祈福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