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稅收良好有超徵紅包 陳揆:會速撥地方造福國人

  • 時間:2023-11-15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稅收良好有超徵紅包 陳揆:會速撥地方造福國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15日受訪表示,今年的稅收狀況在國人與政府的努力下相當良好,希望能明年初就完成應撥補經費,讓地方政府有資源造福國人 (行政院提供)

針對中央政府普通統籌分配稅款提前達標一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5日)受訪指出,今年的稅收狀況在國人與政府的努力下相當良好,因此已請財政部依法儘早辦理,希望能在明年初就完成應撥補的相關經費,讓地方政府有資源加強建設並造福國人。

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收入至10月已達新台幣3,572億元,其中普通統籌分配稅款則提前達成全年預算目標,地方政府明年將可領到「超徵紅包」;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請財政部儘速處理,希望明年初就完成相關工作,他說:『(原音)由於國人和政府的努力,今年的稅收狀況相當良好,我們請財政部依法及儘早辦理,在對於撥補給地方的這些經費,能夠在明年初的時候就早日完成,讓地方有資源來加強地方建設,還有造福國人。』

政院研議住在學校宿舍的大學生也能得到住宿補貼,陳揆指出,相關方案正積極盤點,一旦有結果就會向國人說明,以儘早減輕同學與家長們的負擔。

陳揆在「馬路好行評選」論壇暨頒獎典禮上致詞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道路安全,所以會透過立法、修法、提出行動綱領、編列預算、落實執行等工作,展現守護道路安全的決心,陳揆並詳細說明政府目前在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個面向的推動情況,力求完善國內道安制度,同時期盼每位國人同心齊力、從自己做起,一起維護交通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