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看IPEF部長會議取得共識 鄧振中:目前仍不威脅到台灣

  • 時間:2023-11-16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看IPEF部長會議取得共識 鄧振中:目前仍不威脅到台灣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雙部長年會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圓滿落幕,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傍晚舉行雙部長記者會說明成果。 (圖:中央社)

APEC領袖週現正於美國舊金山登場,美國也把握時間,在舊金山時間13、14日舉辦印太經濟架構(IPEF)部長級會議,並在潔淨經濟、公平經濟等項目取得共識,預計16日舉行領袖會議。對此,我方雙部長之一的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天(15日)在舊金山強調,恭喜IPEF取得今日成果,不過,他認為,和台美簽署的高標準貿易協定來看,標準比IPEF還要高,這也更凸顯台灣能遵守高標準。

鄧振中表示,單就IPEF目前進展,台灣應可放心,雖未加入,但並沒有被隔離在國際社會之外,後續也會持續關心IPEF的進度,假如未來到一個階段,我方讓為應該要參加,或者有特別需求,屆時相信也都會提出來,各國應會做相當的考慮,但現階段,這並沒有威脅到台灣的任何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