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婚姻路走一回 羽生結弦閃電宣布離婚

  • 時間:2023-11-18 10: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婚姻路走一回 羽生結弦閃電宣布離婚
日本男子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Yuzuru Hanyu)閃婚又閃離。(資料照片/AFP)

連續兩屆冬季奧運奪金牌的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8月4日閃電宣布登記結婚,但昨天(17日)深夜閃電宣布離婚,短命的婚姻僅維持3個多月。

羽生結弦8月在X平台上宣布:「謹致支持我的各位,很感謝大家總是支持我,我羽生結弦登記結婚了。」他當時隻字未提結婚對象,相當低調。

然而,羽生結弦昨天深夜在官方X平台宣布,兩人已經離婚,距離他發表結婚僅105天。

他表示,但是自從發表結婚以來,生活隱私受到各種侵犯。眾多媒體對於身為一般人士的伴侶、伴侶親友,他自己的親友,以及相關人士進行各種誹謗中傷和跟蹤行為,發表許多未經許可的報導。在他的生活空間當中,也時常有可疑的車輛和人物徘徊,突然叫住他們等。

羽生表示,兩人雖然感到煩惱,但原本決定要為了守護彼此而努力,但「從現狀看來,保護我自己和對方實在太過困難。這種狀況可能會持續下去,即使一時之間可能好轉,但也有可能再次回復。因此,考量到未來,為了對方的幸福,為了對方能享受不被限制的幸福,做出了離婚這個重大決定」。

他最後表示,從今以後,希望不要再有對於對方、對方親友與相關人士,以及他自己的親友、相關人士的誹謗中傷,以及未經許可的採訪等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