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談拜習會:世界需要加強合作的重要訊號

  • 時間:2023-11-18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MF談拜習會:世界需要加強合作的重要訊號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資料照片/ 圖:IMF)

路透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的會談,是這個世界需要加強合作的一個迫切所需的訊號。

喬治艾娃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場邊受訪時表示,拜習會向世界其他國家發出一個訊號,那就是必須找到合作的方式,來面對那些沒有任何國家能單獨成功解決的挑戰。

她表示,在地緣經濟分裂確實加深,對加速經濟成長的前景產生負面影響之際,拜習會非常重要。

拜登和習近平15日同意設立元首熱線、恢復軍方溝通、並努力遏制芬太尼(fentanyl)生產,在他們1年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中取得了實質進展。

這次會談並未改變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受到國安關切所驅動、與日俱增的貿易與投資限制,但喬治艾娃認為,在全球經濟非常不確定的時期,恢復溝通至關重要。

她表示,美中關係解凍對APEC峰會領袖產生了積極影響,她認為峰會的「合作精神顯然更為強烈。而這個世界確實需要它」。

喬治艾娃說,隨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將在11月底登場,美中恢復溝通也將有助於促進對全球挑戰的合作,特別是在氣候變遷方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