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NGO成員分享國際經驗鼓勵年輕人加入

  • 時間:2023-11-18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讓世界聽見台灣聲音 NGO成員分享國際經驗鼓勵年輕人加入
「連縫接軌: 台灣入聯的旅程」國際講座18日下午於台大舉行,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會長鮑帝斯塔(右2)、世台聯合基金會亞太中心理事長林敬倫(左2)等人與會分享。(翻攝自亞太青年協會Asia Pacific Youth Association臉書直播)

世台聯合基金會亞太中心、台大政治系學會及亞太青年學會,今天(18日)下午於台大舉行「連縫接軌: 台灣入聯的旅程」國際講座,邀請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之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會長鮑帝斯塔(Liberato Bautista)、世台聯合基金會亞太中心理事長林敬倫已經國合會(ICDF)代表與會,分享多年來在國際NGO組織的工作經驗。面對台灣艱難的外交處境,講者認為台灣可以先踏出第一步,朋友就會來,同時台灣人的聲音也可以被世界聽到。

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一向不遺餘力,儘管要加入像是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常受到各種阻礙,不過台灣許多非政府組織在國際社會也十分活耀,與會講者就分享許多台灣NGO在各國及不同領域上的成果。

林敬倫也指出,從各種NGO的活動來看,台灣能提升能見度,也能躍上更大的國際舞台,台灣人的聲音可以被世界聽見,這也是世台會的核心價值之一。讓世界知道台灣做了甚麼,可以為世界貢獻甚麼。

參加論壇的學生則對於聯合國與NGO的分工也十分有興趣,詢問是否NGO有更多發揮空間。林敬倫認為只要我們可以先踏出去,用台灣各種發展良好的高科技、醫學領域、製造業等優勢,都可以在許多地方交到朋友,禮尚往來自然就會有朋友。鮑帝斯塔也認為,以他經驗來說,一些敏感的議題例如南北韓問題,在聯合國裡不方便談的,到CoNGO反而有空間,NGO可以創造出政府單位不能擁有的對談空間。他並告訴學生可以先設定自己想要努力的議題,不一定是政治上的,也可以是人類會面對的各種議題、環保、人權都算,但他也說要有接受挫敗和失望的準備。他還用下西洋棋來比喻,很多事情總是有勝負,但還是可以朝著目標不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