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排骨便當日本開賣 5千份刷亮台豬招牌

  • 時間:2023-11-22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灣排骨便當日本開賣 5千份刷亮台豬招牌
台灣排骨便當日本開賣。(圖:農業部提供)

台灣已經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但因為傳統豬瘟還未正式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列非疫區,生鮮豬肉還無法銷往日本,但豬肉熟製品已經進軍日本,且適逢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集團90週年紀念,旗下38間店舖還推出「台灣排骨便當」,將從20日至26日推出共5千份,刷亮台灣豬招牌。

此次活動由農業部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共同推動,歷時近1年的努力始促成。西岡執行董事透露,原先集團規劃合作案時,訂了比較保守的銷售數字,但在試做的過程中,工作人員試吃後覺得台灣豬肉製成的排骨不論口感或口味都非常有特色,也有員工表達購買意願,集團銷售部門擔心便當數量準備不足會讓消費者失望,因此提高銷售目標量,希望讓更多消費者吃到好吃的臺灣豬肉產品。

CAS協會執行長郭松穎表示,台灣從2020年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後,農業部即積極爭取豬肉產品外銷日本市場,此次活動選用的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典熟成里肌肉排,就是在歷經重重談判與審查,於去年10月獲日本農林水產省核可,新增獲准為輸日加工廠之一的業者,希望日本消費者或餐飲業者未來可以更容易購買到臺灣豬肉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