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查獲7家餐飲業者豬肉標示違規 依法開罰

  • 時間:2023-10-08 1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新北查獲7家餐飲業者豬肉標示違規 依法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8日)公布查獲7家餐飲業者豬肉標示違規,將依法開罰。肉品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8日)公布查獲7家餐飲業者,其中3家業者未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4家業者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

衛生局指出,因應近期豬肉標示不實情形,衛生局10月啟動專案查核餐飲業者使用豬肉標示,累計已查核83家,查獲其中3家業者未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4家業者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

根據衛生局所公布資料,3家未標示豬肉原產地的業者是使用加拿大及美國進口的豬肉,另4家業者涉把原產地台灣的豬肉標示西班牙及加拿大進口,或把加拿大進口豬肉標示為台灣。

衛生局表示,未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的業者將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標示不實者依違反同法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另針對「新興冷凍」及「瑞騰國際」2家涉虛偽標記豬肉原產地的違規產品,曾出貨至新北下游餐飲業54家,經查現場皆已無案內批號違規肉品,經稽查詳細比對資料,這些業者並不知情,為產地標示不實的受害者,故未公布業者名單等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