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接任G20主席國 將聚焦貧窮、氣候變遷

  • 時間:2023-11-24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接任G20主席國 將聚焦貧窮、氣候變遷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資料照片/ AFP)

巴西將從下個月起開始擔任20國集團(G20)主席國,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3日表示,巴西將聚焦於減少飢餓、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以及全球治理改革。

巴西將從12月1日起接替印度成為G20主席國,並將在明年11月於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2024年峰會。

魯拉在一場與內閣部長的會議中闡述了巴西在G20的優先事項:「我希望我們可以解決這些議題,我們必須停止逃避,並試圖解決。」

魯拉經常批評聯合國、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所造成的全球治理失敗,並堅持必須擴大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常任理事國的規模。

魯拉說:「布列登森林(Bretton Woods)體系、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和許多其他金融機構,不可能繼續運作下去,假裝這個世界安然無恙,假裝一切都獲得了解決。」

魯拉抱怨這些機構經常借錢給一些國家,來償還他們的債務,而沒有任何有意義的改變。

G20外交部長會議將在明年2月21日至22日,於里約熱內盧召開,財政部長會議將在2月28日29於聖保羅開會。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2日舉行了一場G20的虛擬會議,以檢視在今年9月G20新德里年度峰會上設定的政策目標進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