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聖保羅州議會成立友台陣線 盼推雙邊合作

  • 時間:2024-03-15 09: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西聖保羅州議會成立友台陣線 盼推雙邊合作
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聖保羅州議會13日(當地時間)在州議會舉辦友台陣線成立大會,處長馮光中(前排中)、友台陣線主席狄尼茲(前排左4)與台商及僑界代表合影。(駐聖保羅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聖保羅州議會13日晚間在州議會舉辦友台陣線成立大會,聖保羅州議員、僑務榮譽職人員、台商及僑社代表、巴西各界友台人士等近百人應邀出席。

巴西自由黨(PL)聖保羅州議員狄尼茲(Gil Diniz)去年9月21日在州議會提案組織「中華民國(台灣)與聖保羅州議會友台陣線」(Frente Parlamentar Sao Paulo & Republica da China , Taiwan),同月28日通過定案為第212法條,經歷3次會議後在11月10日由來自11個黨派的30位州議員,不分左右派系,共同簽署通過該法案,表達對台的友善與支持。

聖保羅州議會共有94名議員,友台陣線獲議會近1/3議員簽署支持,展現聖保羅州對加強與台灣合作交流的肯定。

駐聖保羅辦事處處長馮光中致詞表示,感謝30位簽署支持法案的州議員,尤其是友台陣線主席狄尼茲,憑藉其專業及獨具慧眼與行動力,讓台灣與聖保羅州的距離及關係進入新里程碑。

馮光中表示,巴西有10萬台灣移民,90%在聖保羅州,期待透過友台陣線的成立,有效提升雙方在經貿、投資、觀光旅遊、文化、學術及新聞等各領域的交流,促進共同戰略目標,推動公民部門融合發展與合作。

狄尼茲致詞表示,去年代表聖保羅州議會赴台訪問,見證台灣在宗教、政治及經濟等各層面的自由民主發展,對台灣擁有女性總統,是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國家,留下深刻印象。

狄尼茲強調,儘管台灣在地緣政治上受到專制政體打壓,其堅忍奮鬥的民主精神令人感佩,盼透過友台陣線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並加強聖保羅州與台灣之間的合作關係,嘉惠雙方人民。

友台陣線成立大會除播放台巴兩國國歌、台灣國情影片外,並有僑界薩克斯風吹奏家演奏兩國民謠及流行歌曲,充滿文藝知性氣息,現場亦備有3公尺高的打卡牆,將台北101及聖保羅美術館(Masp)等台灣與聖保羅重要地標串聯起來,象徵雙邊關係將更趨緊密友好。

聖保羅是巴西最重要與富庶的一州,居民4442萬人,佔巴西總人口的21.9%,不僅是南美洲人口最密集地區,亦是南美區域門戶,域內有科技、工業、金融、新聞及藝文中心,是相當多元發展的先進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