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配合愛國教育 香港小學課程後年起加入中共重大成就

  • 時間:2023-11-24 14: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配合愛國教育 香港小學課程後年起加入中共重大成就
中國政府在香港加強愛國教育,香港小學將從2025年起推行人文科,加入中共重大成就內容。示意圖 (AFP)

香港教育局公布,為了配合愛國主義教育,香港小學由2025/26學年逐步推行人文科,課程內容包括「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重大成就及最新發展」,以及中國歷史人物故事,如岳飛精忠報國。

香港教育局23日公布,香港小學常識科將分拆為人文科及科學科,由2025/26學年逐步推行。人文科課程分6大範疇,包括「健康與生活」、「環境與生活」、「理財與經濟」、「社會與公民」、「國家與我」和「世界與我」。

教育局表示,開設人文科的原則是「配合國家提出的愛國主義教育的方向」,提升國家民族意識和培養愛國 情懷,建立國民身分認同。

課程目標包括學生要明白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以及「香港國安法」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根據課程內容,小學一年級要學習初步認識國家,培養家國觀念,二年級要認識國歌、若干中國的重要節日,三年級要初步認識「香港國安法」及對香港的重要性,還有認識中國駐港解放軍與香港防務。

四年級要學習對中國歷史影響深遠的人物和故事,如岳飛精忠報國、五年級要學習中國近期的經濟和科技發展,如「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衞星導航系統,以及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還得了解中國改革開放對香港經濟帶來的轉變。

六年級要認識「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重大成就及最新發展」,如:脫貧發展、城市化、交通運輸、應對荒漠化的成就、航太科技,以及了解日本侵略中國戰爭的原因及抗戰時期的發展,包括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明白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重要性。

六年級也要再深入學習「香港國安法」,認識國家安全屬於整個國家的事務,「香港國安法」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另外,也要學習香港的選舉制度,明白參與選舉是對國家的一份承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