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刺激觀光業復甦 中國將對法德義等6國實施免簽

  • 時間:2023-11-24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刺激觀光業復甦 中國將對法德義等6國實施免簽
中國將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等國旅客實施一項暫時性的免簽政策。圖為上海浦東機場的入境大廳。(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中國將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馬來西亞等國旅客實施一項暫時性的免簽政策。這是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最新一項刺激疫情後觀光的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24日)表示,從今年12月1日到2024年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前往中國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辦簽證入境。

在歷經3年嚴格的COVID-19措施,並大致對世界關閉國境之後,中國近來積極採取步驟,包括恢復國際航班路線,以讓旅遊業復甦。

此外,與眾多西方國家,包括部份歐洲國家,在從COVID-19、人權到台灣以及貿易措施等議題上發生衝突後,北京正尋求重新建立其全球形象。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一項在24國的調查顯示,對中國的觀感廣泛負面,有67%的成人表達負面看法。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中國干預其它國家的事務,而且不考慮其它國家的利益。

這個月稍早,中國擴大過境免簽政策到54個國家,包括挪威公民在內。

北京在8月取消了對所有入境旅客的COVID-19檢測要求,並在7月恢復了對新加坡和汶萊公民入境15天的免簽政策。

中國的國際航班雖然比國內航班恢復的僈,但步伐在加快中。

中國航空管理單位10月表示,未來5個月每週將有1萬6,680個航班,旅客航班預期將達到4年前的7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