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最想合作的台灣演員 妻夫木聰點名劉冠廷、許光漢

  • 時間:2023-11-24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最想合作的台灣演員  妻夫木聰點名劉冠廷、許光漢
日本男星妻夫木聰來台參與金馬盛會,點名想與劉冠廷、許光漢合作。(江昭倫 攝)

日本知名男星妻夫木聰本週再度來台,參與金馬60盛會,24日媒體見面會上,妻夫木聰首度分享自己如何挑選角色以及也透露有過在台灣擔任監製的念頭,另外,他也提到,最想合作的台灣演員是劉冠廷與許光漢。

造訪台灣多次的日本知名演員妻夫木聰,今年再度受邀參與第60屆金馬影展盛會,心情顯得相當開心,24日媒體見面會上,不時露出可愛笑容,甚至還開口說了幾句中文。他說自已雖然與台灣沒有什麼血緣關係,但覺得台灣人很溫暖,每次來到台灣都覺得台灣人很親切,就像回到故鄉一樣。

妻夫木聰曾說,電影《惡人》是他最滿意的作品,時隔多年,他依舊認為,因為拍攝《惡人》讓他了解身為演員存在的意義,也是因為拍攝這部片讓他後來在工作上的準備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他也分享,唯有能夠打動他的劇本,才是他挑選角色很重要的關鍵。

被問到最想和哪些台灣演員合作?妻夫木聰說,他最近看了鍾孟宏導演的《陽光普照》,對於片中的劉冠廷與許光漢的表現印象深刻,其中許光漢在螢幕上呈現出的自然存在,令他很欣賞;劉冠廷本人則是和片中角色個性,更是截然相反。妻夫木聰:『(原音+翻譯)劉冠廷的話,我在東京影展有跟他相見,我那時候看這部作品(《陽光普照》)的時候,他演一個非長可怕的角色,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正直面對演繹角色的人,可是我和他見面的時候,他是非常溫柔的人,是完全相反的挑戰。』

妻夫木聰也提到,先前有想過在台灣擔任監製,製作電影,後來因為疫情而作罷,他透露,他曾在下雨時在台北搭計程車,感覺很孤獨,因此很想透過一個傷痛的角色來表現傷心的台灣的模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