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60/史上最多影人踩紅毯 李屏賓:繼續擦亮金馬招牌

  • 時間:2023-11-25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60/史上最多影人踩紅毯 李屏賓:繼續擦亮金馬招牌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獲得本屆金馬8項提名,兩位角逐影密的許光漢(前中左)與林柏宏(前中右)偕同劇組團隊興奮走紅毯。(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25日)晚上7時舉行,傍晚5時20分由星光大道拉開序幕。適逢金馬一甲子,今年多達700位影人出席,寫下金馬影史上最多人踩紅毯紀錄,當中包括評審團主席李安、日本大導演北野武,就連榮獲本屆終身成就獎的林青霞,都欣然同意盛裝步上金馬星光紅毯,展現東方不敗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華語影壇盛會第60屆金馬頒獎典禮2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紅毯由曹佑寧與楊千霈搭檔主持。為慶祝金馬60週年,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擴大邀請入圍劇組工作人員一起踏上星光紅毯接受喝采,人數多達700位,星光超級燦爛。

包括評審團主席李安,以及日本代表團也極具重量,大導演北野武與夫人北野惠美子,新科坎城影帝役所廣司、人氣明星妻夫木聰、滿島光都來了。角逐影帝寶座的許光漢、林柏宏、阮經天、王柏傑、吳慷仁,各個帥氣爆棚,特別是許光漢一亮相,現場粉絲尖叫聲不斷。女星們同樣美美亮相,就連林志玲也來了,一同感受電影人盛會。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歡迎國內外影人齊聚慶祝金馬60週年。(江昭倫 攝)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表示,難得遇上金馬60週年,會在前人努力下,繼續擦亮金馬招牌。李屏賓:『(原音)我們非常幸運遇到金馬60 ,但金馬60怎麼來的呢?因為有前輩電影人努力耕耘,跟他們輝煌的成果,我們今天繼續把輝煌成果努力繼續下去。我們今年特別有國際嘉賓給我們大力支持。我想除了金馬本身的招牌以外,他們也知道我們金馬在國際影展上的公正、公平、公開的高度,所以我們會繼續保持這個高度,讓金馬繼續往前走。』

睽違多年沒有參與金馬盛會的林青霞,今年因為獲頒終身成就獎再度現身紅毯,這位影壇傳奇的東方不敗,明年將迎來70歲,但巨星風采依舊,毫無疑問的是本屆金馬最閃耀的一顆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