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呼吸道疾病 世衛:激增程度未如COVID疫情前高

  • 時間:2023-11-27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呼吸道疾病 世衛:激增程度未如COVID疫情前高
世衛組織24日表示,在中國最近出現的呼吸道疾病感染中,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的病原體。(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表示,中國目前正在爆發的呼吸道疾病感染疫情,其病例激增程度並沒有像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之前來的高,並重申在最近的案例中,並未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的病原體。

世衛組織流行病和大流行病(epidemic and pandemic)準備與預防部門代理主任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感染人數增加似乎是由於感染病原體的兒童人數增加所致,而過去2年來的COVID-19限制措施,使得這些兒童遠離這類病原體。

范科霍芙24日在接受醫藥新聞媒體STAT採訪時表示:「我們詢問有關與COVID大流行之前的比較,他們現在看到的狀況,感染高峰並不像他們在2018年到2019年見到的那麼高。」

她接著說:「這不是出現一種新病原體的跡象,這是預期中的事件,這是大多數國家在1或2年前處理過的問題。」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26日表示,急性呼吸道疾病的激增與多種病原體的同時傳播有關,其中以流感為主。

世衛組織上週表示,包括監測新興疾病計畫(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等團體,都通報中國北方出現兒童尚未被診斷出的肺炎群聚病例報告,因此要求中國提供更多相關訊息,也使得中國近來呼吸道疾病的感染病例激增成為全球關注的問題。

對於2019年底於中國武漢爆發的COVID-19疫情,中國與世衛組織在疫情的早期報告透明度方面,受到外界質疑。世衛組織24日表示,在中國最近出現的呼吸道疾病感染中,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的病原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