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阪世博「環狀大屋頂」 將成世界最大木造建築

  • 時間:2023-11-28 13: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阪世博「環狀大屋頂」 將成世界最大木造建築
大阪世博「環狀大屋頂」 將成世界最大木造建築。(美聯社/達志影像)

象徵2025年世界博覽會(大阪關西世博)的「環狀大屋頂」施工現場27日首次向媒體公開,一圈約2公里的木造「環狀大屋頂」最高20公尺,完工後將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木造大屋頂是大阪關西世博會場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象徵「多樣但結合為一體」的設計概念。

大屋頂的建設經費預定是344億日圓(約新台幣74億元),由3個企業體施工建造,27日開放媒體採訪的是其中由大型建設公司「大林組」等所組成的企業體負責施工的部分。

這個企業體在建造大屋頂時以木頭與木頭榫接的「貫工法」做為參考,這是日本在建造神社佛閣等所使用的傳統建築法,為了強化抗震性、耐久性,使用了金屬螺絲等。

大屋頂的頂上設有寬約8公尺的步道,參觀人士在此可一邊眺望整座會場、一邊漫步。

建設公司表示,大屋頂的建設進度目前已建造整體工程的約1/3,預定明年秋天連結成大環狀,2025年2月完工。到目前為止,工程進行順利。

大林組負責這項工程的工務所所長內林隆文對媒體表示,環狀大屋頂扮演著攬客的重要角色,會努力配合進度建造,希望能讓大家感到歡喜。

對於備受爭議的大阪世博工程經費暴增的問題,內林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只是想做好被賦予的任務。這是將日本的傳統建築建造成現代版的建築,對於來自海外的遊客,我們對於施工的建築技術引以為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