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蘇揆:國際處境艱困 繼續努力

  • 時間:2022-11-03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蘇揆:國際處境艱困 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表示,在中國打壓下,台灣處境艱難,但只要努力就會被看見。(資料照/圖:中央社)

日本大阪2025年將舉辦世界博覽會,經濟部編列新台幣20億元預算參展,但最後只能以企業名義參加;藍委批評「台灣」被消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表示,在中國打壓下,台灣處境艱難,他感謝國人努力增加台灣能見度;很多事情不能一步到位,但只要努力就會被看見。

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將於2025年舉辦,經濟部編列20億元的經費參展,但台灣只能以企業名義參加。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疑,「台日關係不是很好嗎?竟然連台灣都不能用」。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國際處境困難,台灣在世界有許多貢獻,卻因為中國打壓,讓參與國際的機會被嚴重限縮。蘇貞昌表示,他感謝國人用各種方式持續努力、增加台灣能見度,但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步到位,只要努力就會被看見。蘇貞昌說:『(原音)這是必須大家從艱苦的環境中打出一條路來,這是對台灣最好,也是大家要持續努力的,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步到位,但只要我們在、只要我們被看見,近年來世界各國紛紛挺台灣、肯定台灣、支持台灣,我們要大家一起努力。』

藍營持續追打蘇貞昌女兒、蘇巧純是否違背承諾,讓自已的設計公司參與政府標案;並質疑難道不直接參與投標,或是轉包就不算違反承諾?對此,蘇貞昌表示,二三設計公司是獲得國際大獎,在業界受到肯定的公司,一如當初承諾,沒有參與任何政府的標案,二三設計也沒有任何投標。蘇貞昌也表示,至於民間的廠商基於專業,進行民間廠商間的合作,這是再正常不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