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新年海外旅遊人氣排行榜 台北躍升第2名

  • 時間:2023-11-29 2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新年海外旅遊人氣排行榜 台北躍升第2名
日本大型旅行社HIS公布日本今年新年期間海外10大人氣旅遊地排名,台灣台北躍居第2名。圖為台北士林夜市晚間逛街人潮。(圖:中央社)

日本大型旅行社HIS公布日本今年新年期間海外10大人氣旅遊地排名,台灣台北從去年的第7名躍升為第2名,除了距離近之外,台北還有日本人也相當熟悉的夜市美食及溫泉。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即將迎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降級為季節性流感後的第一個新年假期(日本稱年末年始),讓許多日本民眾可能計畫利用長假出國旅遊。

根據日本大型旅行社HIS公布的新年期間海外旅遊地人氣排行榜,除了過去榜上常客城市排行往上竄外,受到日圓貶值影響,也可以看到排行名次的變化。

韓國首爾繼去年持續高居榜首,主因飛行時間距日本僅約2小時30分,作為離日本近的旅遊景點來說,高人氣始終不墜。另外就是日韓往返航班多、來回機票也便宜,都讓首爾一直受到日本旅客喜愛。

台灣台北從去年的第7名躍升為今年的第2名,排名大躍進主因跟首爾一樣,台北離日本搭機約3小時就能到,距離近也吸引不少日本旅客造訪。

加上台北還有可以享用小籠包跟珍珠奶茶等美食的夜市,及從市區搭乘捷運就能到達的溫泉區新北投,可以讓日本旅客不用住宿就能享受泡湯樂趣。

去年排名第2的夏威夷名列第3,而受到日圓貶值影響,對日本旅客來說出國機票費用大漲,讓低成本航空(LCC)航班大受歡迎。

因此,今年的排行榜中,有LCC航班往來日本的菲律賓宿霧島擠進前10名、排名第8;澳洲凱恩斯(Cairns)也以相同理由擠到第9名。

HIS表示,今年預訂出國行程的日本旅客數,雖然約為2022年同期的2.6倍呈現大幅成長,但若跟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也僅不過約一半水準。

日本旅客出國旅遊平均費用約19萬2700日圓(約新台幣4萬1000元),跟2022年幾乎相同;至於出國高峰預估在12月19日,返日高峰則落在2024年1月3日。

10大旅遊地名次依序為韓國首爾、台灣台北、美國夏威夷、泰國曼谷、美屬關島、韓國釜山、新加坡、菲律賓宿霧島、澳洲凱恩斯,及法國巴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