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魚鷹機墜海日要求停飛 五角大廈:仍將續飛

  • 時間:2023-12-01 1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軍魚鷹機墜海日要求停飛 五角大廈:仍將續飛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 (圖:美國國防部)

美軍一架搭載8人的V22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11月29日墜落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日本政府要求美軍暫時停飛魚鷹機,不過五角大廈30日表示,美國目前將續飛其軍用魚鷹機。

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在華府記者會上表示,針對機上8人的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五角大廈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向媒體表示:「我沒有在追蹤本部收到的官方請求。」她補充說:「魚鷹機目前仍在日本運作。」   

當局正在調查這起墜機事件。

日本海上保安廳29日表示,在外海約3公里處發現疑似傾轉式旋翼V22魚鷹運輸機的殘骸,以及一名男性機組員,這名男子被救起送醫後宣告不治。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30日在國會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故,讓這個地區的人們非常焦慮…我們要求美方在確認這些飛行安全無虞後,再執行部署在日本的飛行。」   

另一名防衛省官員表示,也有在運作魚鷹機的日本自衛隊將暫時停飛這款運輸機,直到事件情況明朗為止。

木原晚間對媒體發表談話時,證實了美軍仍在續飛魚鷹機的相關報導,稱截至30日下午3時30分,日本地方防衛當局統計到美國基地附近魚鷹機起降20次。

美軍駐日本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表示:「我們的重心放在搜救行動上,我們祈禱(失聯者)能平安歸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