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學者建議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 時間:2023-12-01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學者建議凍結台獨黨綱 賴競總:台灣前途決議文已宣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時中、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及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1日召開記者會,預告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將於3日正式成立,屆時將在競總外的台北市北平東路舉辦封街造勢活動。(劉玉秋 攝)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刊出葛來儀等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文中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賴清德競總總督導卓榮泰今天(1日)表示,民進黨於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是民進黨務實且唯一的態度,並沒有需要凍結台獨黨綱的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時中、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及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1日召開記者會,預告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將於3日正式成立,屆時將在競總外的台北市北平東路舉辦封街造勢活動,除了大選主角「賴蕭配」外,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黨內大咖也會同台,邀請支持者共襄盛舉,展現2024、團結一致的勝選氣勢。

針對美國「外交事務」期刊11月30日刊出葛來儀、白潔曦與柯慶生三名重量級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卓榮泰受訪時表示,此篇文章更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學者也在文中表達希望北京放棄武統台灣,這才是維持印太地區穩定發展最起碼的條件;而民進黨於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已經清楚告訴台灣人民及全世界,民進黨面對兩岸問題務實且唯一的態度。卓榮泰說:『(原音)我們也會用同樣的論述向全世界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現在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沒有其他你剛剛說的問題。』

而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指賴清德是國安危機引戰者,卓榮泰回應指出,賴清德已在選戰中提出民主和平繁榮的論述,一個有和平繁榮的地方怎麼會有自己引發戰爭的可能性,但台灣無法阻止任何外力對台灣的企圖,如何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加強自身免疫力是我們的事,絕不容許其他人干涉,所以加強免疫力、加強自主國防也絕對不是招致戰爭、引來戰爭的原因。

卓榮泰並說,選舉很辛苦,選上總統後卻要帶大家去戰爭?他相信侯友宜不會、柯文哲不會、賴清德當然也不會。但是誰最有能力防衛台灣、最能堅持台灣的主權,那就是未來的台灣領導人。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選情告急,新北市立委現任9席恐只剩4席。卓榮泰對此則說,民進黨會就各選區進行不同選戰的調配與應變,將朝「力拚現狀、維持過半」方向努力,也就是新北現任9席、台北4席會先穩定下來,然後再朝超越現狀。卓榮泰說,即使前2週總統、立委民調呈現波浪狀,但經過大家回歸、回流、回神後,他認為下週的民調會更具參考性,尤其賴清德全國暨北市競總成立後,期待立委選情能再拉起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