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指台獨消滅中華民國 綠批侯康配造謠戰爭恐懼

  • 時間:2023-12-01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指台獨消滅中華民國 綠批侯康配造謠戰爭恐懼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除了造謠「戰爭恐懼」,更一再用「反台獨」話術及「台獨黨綱」等假議題,抹黑賴清德。(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今天(1日)召開「開羅宣言80周年紀念」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台獨論述,將對台灣人民權益造成嚴重威脅;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除了造謠「戰爭恐懼」,更一再用「反台獨」話術及「台獨黨綱」等假議題,抹黑賴清德,甚至不斷隨中共起舞,砲口向內,令人失望遺憾。

國民黨今天召開「開羅宣言80周年紀念,戳破台獨主權未定謬論」記者會,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透過影片方式指出,開羅宣言是台澎主權歸還給中華民國的象徵,但民進黨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台獨主張,不僅無視於歷史事實、扭曲解讀當時的國際環境,更是對於台灣人民的權益和未來造成嚴重威脅。

趙少康並強調,台灣的未來和安全,唯有在中華民國的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台獨帶來的只有兵凶戰危,台獨的目的是消滅中華民國,所以要全面否定台灣主權未定論。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的兩岸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依循1999「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其主權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以及符合國際法規定之領海與鄰接水域。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都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

張志豪強調,民進黨政府堅持依循「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賴清德也多次重申「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並且一再公開強調「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

張志豪說,民進黨一路走來,堅守國家主權和民意期盼的立場都始終如一,也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與人民的認同,從來沒有「立場反覆」或「引發戰爭」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