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民進黨擋住非洲豬瘟 養豬戶才不會破產

  • 時間:2023-12-03 0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蘇貞昌:民進黨擋住非洲豬瘟 養豬戶才不會破產
民進黨雲林縣山線立委參選人劉建國(前右)西螺競選總部2日晚間舉辦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頂著寒風到場站台助講。(劉建國提供) (圖: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晚南下雲林為民進黨山線立委參選人劉建國助選時說,雲林縣是台灣養豬大縣,民進黨政府擋住從中國來的非洲豬瘟,養豬戶才不會破產,要選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

劉建國西螺競選總部2日舉辦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到場助講,拉抬劉建國聲勢。

蘇貞昌致詞說,他當行政院長時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到機場宣布疫區來的旅客,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驗,防止非洲豬瘟從中國擴散來台;只有台灣跟日本守得住,其他與中國鄰近的14國全部淪陷。

蘇貞昌強調,雲林是養豬大縣,守住非洲豬瘟,養豬戶才不會破產,他舉陳吉仲父親為例,當年在口蹄疫侵台時,所養的豬都被撲殺因此破產。

蘇貞昌說,以前農民耕田受傷,無處求償只得「自己糊牛屎」,目前農民有三保一金,「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退休儲金」,讓農民生活更有保障,這三保一金都是劉建國在立法院努力才有的。

此外,設在雲林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興建工程,這都是劉建國向中央爭取到的。

針對總統選舉,蘇貞昌呼籲民眾要選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做事,行政歷練豐富是最好的人選,讓「美德贏台灣,就是Made In Taiwan」。

蘇貞昌也笑稱「藍白合」日前在台北君悅酒店的協商,5個男人講了一下午「無路用」的話是「五漢廢言」,還爭執是否到2538號房「開房間」,原來2538是「讓我3%」,但最後竟成了「無言的結局」。引起台下民眾哄堂大笑。

最後,蘇貞昌說選舉剩40天,「台灣是咱的,要自己顧好。」票投民進黨參選人,目前在進行的重大建設與好的政策才能持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