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屏東同鄉會 蔡總統大讚蘇貞昌建設屏東

  • 時間:2024-03-16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出席屏東同鄉會 蔡總統大讚蘇貞昌建設屏東
蔡總統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第20屆第3次會員大會」。(總統府 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蔡總統肯定同鄉會為在地學子、家庭提供幫助,創造善的循環。她表示,中央與地方緊密合作,讓屏東持續發展,期盼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發展,感受家鄉的進步與改變。

蔡英文總統1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第20屆第3次會員大會」,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都出席。

蔡總統表示,屏東是她的家鄉,每次參加屏東同鄉會活動,都有回家的感覺。蔡總統表示,屏東同鄉會為在地學子、家庭提供許多幫助,創造善的循環,她也感謝同鄉會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

蔡總統細數這幾年來屏東的進步與改變,提到她與同樣來自屏東的蘇貞昌一起打拚,推動恆春旅遊醫院改建和升級計畫,提升南部醫療品質;台9線南迴公路「雙流到新路段」拓寬工程在去年底核定經費,實現南迴公路拓寬的最後一哩路;「高鐵延伸到屏東」也定案,讓交通路網更完整,縮短城鄉落差。

蔡總統也表示,全長141公里的屏鵝公路全線電纜地下化工程,在蘇貞昌高效率執行下,半年就完工,重現國境之南美麗的天際線。蔡總統說:『(原音)真的很漂亮,我上次去,車子一直往南開去,屏鵝公路天際線非常好看。這樣工程一般來做大概要花10年才會完成,我們蘇院長下決心,用最短時間完工,重建國境之南乾淨又美麗的天際線。你總共花多久,你說,(蘇貞昌:半年)半年。』

蔡總統表示,屏東這幾年一直往前走,她期盼更多年輕人到屏東創業、就業和發展,一起見證屏東的改變與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