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將加入OPEC+ 魯拉:為結束化石燃料使用

  • 時間:2023-12-03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將加入OPEC+ 魯拉:為結束化石燃料使用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日在COP28上發表談話。(FB@Lula)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日表示,巴西將加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是為了說服各國擺脫化石燃料的使用。

OPEC+目前由23個產油國組成,分別是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13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以及以俄羅斯為首的10個結盟油國。

巴西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產油國,自2016年起一直是拉丁美洲最大產油國。巴西在11月30日表示,準備加入OPEC+。

魯拉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上表示,「我認為參加OPEC+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需要說服石油生產國,必需為化石燃料的終結做好準備」。

魯拉說:「這種準備意味著利用他們賺到的錢進行投資,以使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大陸,能夠生產他們需要的可再生燃料,尤其是綠氫(green hydrogen)」。

在魯拉發表評論後,礦業與能源部長席維拉(Alexandre Silveira de Oliveira)在社群媒體上提及此事。

他說,「我們將帶領產油國加快能源轉型。在魯拉總統的領導下,我們希望利用石油收入,為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提供資金」。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每天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為460萬桶,其中370萬桶是原油。

巴西參與一個可以由成員決定減產的集團,將引發爭議。因為巴西是一個市場經濟國家,一些企業,如國有的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在證券交易所上市。

但3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儘管成為OPEC+的一部分,預計巴西不會限制石油產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