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不分區提司法改革 綠營籲先檢視柯友友涉貪問題

  • 時間:2023-12-04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眾黨不分區提司法改革 綠營籲先檢視柯友友涉貪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 (資料照片/劉玉秋 攝)

針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等人提出杜絕權貴司法、重懲不法關說等司法改革聯合政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奉勸黃國昌高談闊論前,應該先看看民眾黨的隊友還有「文哲大A」的柯友友們涉貪等司法問題,不要只是「選擇性」的公平正義,令人質疑「白色真的是容易髒的顏色」。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珊珊、黃國昌4日召開記者會,共同說明司法改革聯合政見,包括杜絕權貴司法、重懲不法關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以及醫療糾紛審理專業化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奉勸黃國昌以「公平正義的司法」自我標榜時,應該先檢視「民眾堂」黨員涉貪等司法問題,還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愛將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試問黃國昌挺高虹安嗎?以及高虹安有沒有罪?

林楚茵指出,黃國昌今年3月才痛批李全教,柯文哲日前就與他同台,而柯文哲與黃國昌還公開與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同台,對柯文哲及民眾黨的黑金貪腐爭議也都輕輕放下、視而不見,甚至對民眾堂涉案「12門徒」等問題始終迴避,可見黃國昌只是「選擇性」公平正義,令人質疑白色真的是容易髒的顏色。

林楚茵說,請黃國昌在大呼司法公平正義前,先說清楚怎麼面對自己黨內涉案的幹部,如果不自清,連自己黨內的柯友友都管不好,還想將觸手伸至全國,實在荒謬。

林楚茵強調,「果然白色是最容易變髒的顏色」,只要加入民眾黨道德標準就不一樣,呼籲黃國昌,不要為了當立委,把自己以往高道德標準還有良心都變不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