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領袖視訊峰會談烏克蘭與中東 澤倫斯基將加入

  • 時間:2023-12-06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G7領袖視訊峰會談烏克蘭與中東 澤倫斯基將加入
G7領袖6日將舉行視訊會議,討論烏克蘭、中東等問題。圖為2023年5月G7領袖峰會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G7國家領袖合影。(日本外務省)

七大工業國家(G7)領袖今天(6日)將舉行一場視訊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iy)也將加入會議。

主辦國日本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在一項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將討論烏克蘭情勢、中東問題以及人工智慧(AI)議題。

松野博一告訴記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將主持七大工業國視訊峰會。在會議中,除了七大工業國領袖之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將參加第一部份會議」。

他並補充說,岸田文雄和這個先進經濟體集團的其他領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討論國際社會的重要議題,例如烏克蘭情勢、中東情勢和人工智慧」。

美國白宮稍早宣布了這項會議的召開。這場閉門會議將在美東時間6日上午9點30分(台北時間晚上10點30分)舉行。

澤倫斯基稍早意外地取消了5日與美國參議員們進行的視訊會議。他計劃在會議中請求美國持續提供烏克蘭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