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速降低對中依賴!FT:蘋果iPhone 16電池將轉向印度製造

  • 時間:2023-12-06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金融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加速降低對中依賴!FT:蘋果iPhone 16電池將轉向印度製造
為加速生產基地分散,蘋果已要求電池供應商擴大印度產線,準備將iPhone 16電池需求轉向印度製造。蘋果推出iPhone 15系列手機已有印度製造產品。(AFP)

蘋果正積極降低對中國製造基地的依賴,《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希望其最新一代iPhone的電池能在印度生產,報導認為,這是蘋果公司實現全球供應多元化,並將製造業務移出中國努力的一部份。報導指出,幾家蘋果iPhone電池的供應商已經陸續接獲擴廠或設廠通知。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據兩位接近蘋果公司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已經通知零組件供應商,將傾向於從印度工廠為即將推出的iPhone 16採購電池。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供應商廣東德賽電池正被鼓勵赴印度建立新工廠,而蘋果公司的台灣電池供應商新普科技則被要求擴大在印度的生產規模,以應對未來的訂單。

一名接近蘋果公司人士表示,「若iPhone 16電池供應一切順利,蘋果計劃將更多 iPhone 電池生產轉移到印度。」。

另外,一名印度政府官員表示,蘋果的日本供應商TDK正在哈里亞納邦馬尼薩爾建立一座佔地180英畝的工廠,生產用於印度製造的iPhone電池。而日前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政務次長錢德拉塞卡爾(Rajeev Chandrasekhar)也在社群平台X上貼文,祝賀蘋果與TDK和地方官員實現政府「深化印度電子製造生態系統的目標」。

中國廣東德賽電池和新普科技等公司負責將TDK及其同行生產的電池封裝成模組,然後發送給富士康等組裝商。

在美中之間貿易緊張局勢日益升高之際,蘋果一直在努力擺脫多年來對中國製造和供應鏈的依賴。近幾個月來,蘋果一直在穩步提高越南和印度的產量,不過仍難以複製其中國業務的規模、速度以及某些情況下的品質。

蘋果公司推動在中國境外採購電池的舉措,與印度總理莫迪推動「印度製造」製造計劃一致。

蘋果最新iPhone 15是在印度和中國的工廠生產,主要生產商為台灣鴻海、和碩與緯創等,而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日前也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計劃投資超過15億美元在印度建設新生產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