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吹逆風 王美花信心喊話:不用太悲觀

  • 時間:2023-12-06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濟吹逆風 王美花信心喊話:不用太悲觀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對台灣經濟不用太悲觀。(謝佳興 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6日)下午出席外貿協會年度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時指出,台灣去年出口創歷史新高,即便今年全球景氣刮逆風,出口仍有望達到4,300億美元,為歷史第三高,因此對台灣經濟不用太悲觀,且明年在國際景氣回溫、AI需求驅動下,明年經濟、出口會有更大的成長。

外貿協會6日舉行年度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邀來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頒獎人。王美花致詞指出,每年選拔台灣精品行銷全球,已受到好評,這兩年還可以在展覽中看到,台廠多會被問到產品是否MIT、有無包含中國成分的新趨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則說,從今年獲獎產品可以看得出,台灣業者已廣泛運用AI新技術、接軌淨零碳排,秉持綠色永續信念,而貿協除了持續協助企業綠色轉型,且因應全球減碳趨勢,也會持續透過台灣精品獎的影響力,強調綠色永續的評審標準,盼能帶動企業擴大響應淨零碳排,讓永續治理成為台灣企業的DNA。

談到景氣議題,王美花表示,這幾年來台灣經濟體質改變,引起台商回台、台廠擴大在台投資、外資持續投資台灣,2022年台灣出口衝上4,794億美元新高,今年雖然受到全球景氣逆風,主計總處預測經濟成長率只有1.42%,但出口可望有4,300億美元規模,仍是史上第三高,她並強調,對台灣經濟不用太悲觀。王美花說:『(原音)所以對台灣的經濟,我想我們不用太悲觀,而且事實上,明年度國際的景氣回溫,還有再加上整個AI的需求,明年經濟的成長、台灣的出口都會有更大的成長,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就可以一起帶動台灣各式各樣產品出口,我們也會把台灣的精品更大力地行銷到國際上。』

王美花表示,為把握接下來全球景氣逐漸回溫的契機,經濟部也額外編列新台幣20億,推出「好產品推出國」計畫,要擴大國際行銷力道,協助台灣產品衝刺國際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