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前進台東和農漁民座談 拋釋迦要推銷到新南向等國家

  • 時間:2023-12-08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前進台東和農漁民座談 拋釋迦要推銷到新南向等國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8日到台東與農漁民座談。(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8日)前進台東,和農漁民座談,並到天后宮參拜,晚間將參加台東造勢大會。侯友宜表示,台東釋迦除了銷往大陸,也應該推銷到新南向、東北亞等國家,且台灣要盡速加入RCEP、CPTPP;他也說,要進入區域經濟貿易,台灣要同時跟美國、中國大陸保持友善關係。#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8日前進台東,在台東縣長饒慶鈴的陪同下,參加農漁業暨青農座談會,在地農漁民反映,政府應協助拓展農漁產品銷售、增加台東對外交通的便利性、鬆綁國有土地給農民耕種等意見。

侯友宜聽聞後表示,台東著名的釋迦銷售,絕對不能搞單一市場,這次在饒慶鈴的協助下,釋迦才得以銷往大陸,同時,也應該推廣到新南向、東北亞等國家,且台灣要趕快加入RCEP、CPTPP,加強區域經濟貿易,跟其他國家簽訂FTA。侯友宜:『(原音)要進入區域經濟貿易,有兩個主要國家,一個是美國,影響很大,一個是中國大陸,這兩個國家要跟他們保持友善關係,我們是美國堅強民主同盟國家,大陸是我們的鄰居,不能造成大陸仇台,我們仇中。』

侯友宜說,兩岸如果不平安,彼此對抗衝突,有可能引發戰爭,萬一兩岸不小心一觸即發,沒有一個人可以承受,但和平兩個字不是沿街叫賣的商品,真的要好好落實;有和平的基礎才有經濟。

談到台東對外交通問題,侯友宜說,交通是台東人的痛,花東快速公路一定要做,也要思考是否要做東部快鐵,鐵路雙軌化建設速度要更快,台東要打開這幾個交通路網。

至於農民希望政府開放公有地讓農民承租耕種,侯友宜說,政府在這部分應考慮人民生計,盡量放寬,用最快速度讓農民承租公有地,確保農民權益,這涉及行政效率。

侯友宜接著說,有關補助的部分,如果他當總統,會交代農業部,就補助這一塊,重新思考並站在人民立場,考量物價、原物料,該調整上來就調整上來。

隨後,侯友宜到台東天后宮參拜,饒慶鈴也陪同拜廟,饒慶鈴的父親、高齡89歲的饒穎奇,也特地現身力挺侯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