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金旅獎 蔡總統報喜:600萬國際旅客下周達標

  • 時間:2023-12-08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出席金旅獎 蔡總統報喜:600萬國際旅客下周達標
蔡英文總統8日應邀出席品保協會舉辦、被譽為旅遊屆奧斯卡獎的「國際金旅獎」頒獎典禮並致詞。(吳琍君 攝)

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被譽為「旅遊界奧斯卡獎」的「金旅獎」,今年首度升格為「國際金旅獎」,並於今天(8日)邀請到蔡英文總統出席頒獎典禮,總統致詞時除了肯定所有得獎的旅遊行程,都是疫後觀光的最佳商品,也當場報喜,強調今年預定吸引6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即將於下周達標!

為了鼓勵業者推出優質旅遊產品,品保協會自2012年起,連續11年舉辦被譽為旅行界奧斯卡獎的「金質旅遊行程」選拔。今年隨著全球旅客「台灣 台北」的熱搜,增強幅度達到2,786%,「金旅獎」更升格為「國際金旅獎」。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8日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國際金旅獎兼具4大特色,包括一、賦予產業提升和淨零轉型的使命;二、國際化,跟各國觀光單位合作,打造金質旅遊雙認證;三、增加「品保優旅選」的獎項,讓更多中南部與中小型的業者都能受惠;四、未來將協助得獎行程對海內外行銷,讓國際金旅獎叫好又叫座!

應邀出席典禮的蔡英文總統則肯定所有得獎行程,都是疫後觀光的最佳商品,同時當場向大家報喜,強調今年預定吸引6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即將於下周達標!她說:『(原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觀光起飛的時刻,今年來台旅客預定600萬人次的目標,再過一個禮拜就會達標!那未來政府會持續地規畫各項政策,向世界推廣台灣,相信只要政府和業界攜手合作,做出屬於台灣特色的產品,並且加強品質的管控,就能夠提升台灣觀光的吸引力,讓旅客想要一來再來!也請大家繼續努力,擦亮台灣這塊招牌,讓世界看到美好的台灣!』

陪同總統出席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他擔任部長後,3度出席金旅獎,但之前都受困於疫情,只能一再要大家忍耐;唯獨今年,總算看到大家士氣昂揚,旅行社的數量甚至比疫情前還多,顯示大家對未來都充滿信心,他也當場激勵大家一起攜手拚觀光!

王國材也指出,既然升格為「國際金旅獎」,就要打國際盃,因此觀光署也將全力行銷,吸引國際來台觀光客走這些行程!他同時強調,明年3月解除兩岸禁團令,屆時無論陸客來不來,明年來台國際旅客都要超越2019年疫情前、達到1,200萬人次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