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inbay好油案起訴、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深夜發聲

  • 時間:2023-12-09 05: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Linbay好油案起訴、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深夜發聲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案,昨天(8日)版主林裕紘、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遭起訴。北北基桃縣市將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深夜發文「冬日的風雨歇停,和煦的暖陽映照」。

陳吉仲昨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專頁發文,分享他對2則新聞深有感觸。一則是桃園地檢署分別依偽造私文書、使用偽造犯罪證據、恐嚇危害安全及誣告等罪嫌偵結,起訴林裕紘和許哲賓。

他提到,在農業部、農委會時,推出的各種政策措施,總是會被特定人士用各種方式帶風向批評,甚至刻意扭曲事實、誣蔑專業。但仍堅定不移地落實「新農業政策」。

陳吉仲細數多項政策,三保一金讓農民安心務農生活有保障;水利會升格公務機關,提升效率擴大灌溉服務;增加有機友善與產銷履歷面積;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達98.25%。

他說,解決多年來的農業問題沉痾,讓生產端到消費端都能同步升級。「每每講到這些為農民所做的成績,就讓我感到無愧於農民們的託付」。

他文中表示,因進口雞蛋議題而離開農業部,個人去留並不重要。因為在每個有農民的地方,都有農民會告訴他,他們得到多大的幫助,也感受到農民無比的疼惜和支持。「人在做、天在看」,農民們看在眼裡,他也點滴感恩在心。

此外,北北基桃縣市,將要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陳吉仲指出,比起手打液蛋,自動化生產的國產液蛋更為安全有效率。地方政府卻趁著進口雞蛋的議題,不顧專業地全面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液蛋。

他表示,不只對學童的飲食產生負面影響,更是造成國產雞蛋需求降低而讓蛋農受損害。導致蛋農、學童、家長與消費者皆輸的不利局面。所幸議題冷靜後,各地方政府仍願意回歸專業,恢復使用國產液蛋。

文末,陳吉仲寫道,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唯有依循專業和實在做事,才能讓台灣的農業持續進步,以及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