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葛來儀不滿照片遭引用 侯友宜:抱歉造成誤會

  • 時間:2023-12-12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葛來儀不滿照片遭引用 侯友宜:抱歉造成誤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12日)公布課後輔導政策。(趙婉淳 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11日)公布國防外交政策,其中有張文宣背景是他和美國知名兩岸學者葛來儀的合照,此舉引發葛來儀不滿,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請別用她的照片或陳述,暗示她支持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天(12日)說,記者會文宣素材用了很多訪美期間和學者的照片當背景,外交示意圖造成誤解,他為此向葛來儀致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日公布國防外交政見,其中談到「睦鄰政策、印太先行」,背景放上侯友宜訪美行會晤美國知名兩岸關係學者葛來儀的照片。隨後,葛來儀在社群平台X貼文標註國民黨及侯友宜,表示「請別使用我的照片,或是我的陳述,來暗示我支持侯市長。我沒有。」

對此,侯友宜12日受訪表示,記者會文宣素材的外交示意圖產生誤解,在此向葛來儀致歉,他們也馬上調整下來,並稱讚葛來儀令人尊敬,其在台海局勢的意見引起大家關注,感謝訪美期間能跟她多交流。侯友宜:『(原音)昨天因為記者會文宣素材,用了訪美很多學者照片做背景,這是外交示意圖,產生誤解,在此向葛來儀致歉,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態度馬上立即調整下來。』

有關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針對侯友宜所提的國防外交政見,嘲諷各政黨透過行動驗證模仿是最誠摯的恭維,感謝侯陣營對民進黨執行的國防與外交方向表達肯定,侯友宜質疑,民眾見證這8年來,民進黨外交無心又無力,邦交國掉滿地,既然沒能力就換侯友宜來做;他強調,他提的政策是可行且做得到,國防政策備戰但不挑釁,更不會引戰。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賴蕭配和侯康配差距,縮小至2.6%,其中在20到29歲選民區間,由侯康配勝出。侯友宜表示,民調是參考,這段時間拋出很多政見,相信年輕朋友也看到侯康希望國家未來在年輕人身上。

至於選前之夜是否在凱道舉行,侯友宜說,至今他不知道在凱道或新北市舉辦,他尊重同仁的想法,至於在哪個地點,按照規定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