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讀賣巨人台灣試合 巨人守護神大勢偕兄弟王威晨桃猿林立號召應援

  • 時間:2023-12-12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讀賣巨人台灣試合 巨人守護神大勢偕兄弟王威晨桃猿林立號召應援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明年3月2日、3日首度以全一軍陣容來台,與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巨人隊守護神翁田大勢(中)、中信兄弟王威晨(左)及樂天桃猿林立(右),12日一同出席門票啟售記者會,號召球迷一起進到大巨蛋,爲選手們加油!(江昭倫 攝)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明年適逢成立90週年,將於明年3月2日、3日首度以全一軍陣容來台,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巨人隊守護神翁田大勢與中信兄弟王威晨及樂天桃猿林立,今天(12日)一同出席門票啟售記者會,號召球迷一起進到大巨蛋,爲選手們加油!

台北大巨蛋剛結束精彩的亞洲盃棒球錦標賽,明年3月2日、3日又將迎來日本讀賣巨人與中職中信兄弟、樂天桃猿的台灣試合交流賽,屆時巨人隊將在新任總教練阿部慎之助帶領下,率領包含看板球星坂本勇人在內的全一軍陣容來台。

能夠促成這樁美事,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包括明年是讀賣巨人成立90週年,讀賣巨人主場東京巨蛋是日本首座市內棒球場,啟用於1988年,明年正好滿36週年,台灣首座大巨蛋今年試營運,明年也將正式啟用,特別是讀賣巨人創立歷史中,王貞治扮演重要角色,能夠在王貞治的祖國進行交流賽,讀賣巨人也覺得很有意義。

12日賽事啟售記者會上,巨人隊守護神翁田大勢特地自日本飛來台灣出席,與中信兄弟王威晨、樂天桃猿林立一同號召應援,並先禮後兵送上伴手禮致意。大勢在看完大巨蛋場地後說,台北大巨蛋比東京巨蛋天花板更高,場地感覺更開闊,非常期待有機會能在大巨蛋打球,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王威晨與林立也很期待與強敵切磋。

大勢:『(日文原音+翻譯)三月份這兩場比賽,一定會準備好,這兩場比賽都要上來,都要贏球!』

王威晨:『(原音)以往只能在國際賽才有辦法水準高,技術能力這麼好的選手比賽,真的蠻這次機會,可以跟他們較量、切磋。』

林立:『(原音)雖然沒辦到日本打球,但希望他們可以把我們當做日本選手對待,因為我們拿出最好的表現跟他們對決。』

不讓台灣職棒啦啦隊專美於前,讀賣巨人也允諾要組最強啦啦隊來台較勁,大勢也希望可以親身感受台灣獨特的應援一下。大勢:『(日文原音+翻譯)他有看過一些台灣職棒的比賽,真的,台灣啦啦隊女生都非常可愛,所以會盡量不要讓自己不要被她們吸引過去,好好專注在比賽。』

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的兩場賽事,單場首波各開放2萬6千席,創下台灣棒球史上單場最多觀眾人數,其中兄弟象的場子門票已經迅速賣光,桃猿隊的門票也所剩不多。林立:『(原音)因為剛剛威晨說他們(兄弟象)的票賣完了嘛,買不到可以買我們這一邊的比賽!』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表示,他們目標希望大巨蛋全席位全開,後續會繼續再與台北市政府及遠雄巨蛋討論,盡可能再加開席位,滿足球迷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