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2023成長優於預期 ADB:來自中國經濟復甦

  • 時間:2023-12-13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亞洲2023成長優於預期 ADB:來自中國經濟復甦
亞洲開發銀行(ADB) (資料照片/ AFP)

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今天(13日)表示,亞洲的開發中國家今年可能會看到較光明的經濟表現。亞洲的經濟成長預期將比先前認為的要強勁,主因中國經濟出現復甦。

亞洲開發銀行已經將亞洲開發中國家2023年的成長預測,從9月預測的4.7%調高到4.9%,但亞洲明年的成長預測仍維持在4.8%。

亞洲開發銀行也把對中國的成長預測從先前的4.9%上調到5.2%,但是維持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明年的成長預測在4.5%。

中國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為4.9%,比預期的快,而9月的消費和工業活動也意外的增加,主要來自一連串臨時復甦政策措施的支持。

亞洲開發銀行表示,強勁的國內需求、匯兌、復甦的旅遊業是這個區域經濟活動的重要支撐。這個區域由亞太地區的46個經濟體組成,不包含日本、澳洲和紐西蘭在內。

至於次區域的前景不一,東亞今年的成長較快,達4.7%,相較亞洲開發銀行9月預測為4.4%,而東南亞則比先前預測4.6%的成長慢,為4.3%。

南亞今年預期出現較強勁的成長,從先前預測的5.4%,增加到5.7%。印度今年的經濟成長也比預期的較快,達6.7%。

開發中亞洲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預測將放緩到3.5%,略稍低於亞洲開發銀行稍早的預測。2024年則預測些微上升到3.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