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批趙少康推18歲公民權是大說謊家 趙反擊該做的事就做

  • 時間:2023-12-14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批趙少康推18歲公民權是大說謊家 趙反擊該做的事就做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3日在政治大學出席「政治進入大學2.0–青年與副總統候選人座談」,師生踴躍提問。(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赴政大演講時,提及自己若當選會力推18歲公民權等主張,民進黨今天(14日)質疑,趙少康過去反對18歲公民權,現在卻說支持,不僅打臉自己,且是「大說謊家」。趙少康則說,他過去主張18歲公民權與不在籍投票都能通過,雖然最後修憲複決僅「18歲公民權」一案,他仍支持,且認為該做的事就要做。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赴政治大學與學生對談時,拋出若當選會努力推動內閣制,並支持18歲公民權等主張。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14日民進黨開「黑賭毒厚友誼」記者會上受訪時,質疑趙少康過去不僅針對內政部以國安基金補助房貸,批評是政策買票,如今為了選舉與侯友宜提出購屋免頭期款的「侯康貸」,無疑是當年的趙少康跨越時空打臉2023年的「侯康配」,且當年趙少康反對18歲公民權,現在卻又說支持,根本是「大說謊家」。林楚茵說:『(原音)你說就是不要給年輕人投票權,甚至於還氣到拍桌,但是昨天面對學生的時候你又是馬上換了一個嘴臉說你只要當選一定會來力推,不要為了騙票什麼話都可以說的出來,阿斗不能再搭配一個大說謊家,那這樣的人選上了恐怕是國家的災難。』

而趙少康赴三峽市場拜票受訪時則說,過去他認為18歲公民權與不在籍投票都是民主常態,都希望通過,但最後修憲複決僅「18歲公民權」一案,他也表達支持,中廣也配合宣導,他並沒有反對18歲公民權。趙少康:『(原音)講是這樣講,但我也不認為18-20歲不能爭取,該做的事就做,做了就不問利弊得失好不好,他們來找我,我就說好,一口就支持。』

趙少康也說明,有關「侯康貸」與當時內政部推的補貼房貸利息政策,兩者時間不同、實價登錄情況不同、後面保證的機構也不同,他自認自己的政策更有吸引力,銀行願意承作。

另外,針對藍營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參訪北一女校慶,但趙少康等人卻無法進入多間大學與青年交流政見,批評賴清德是「不對稱作戰」。趙少康說,民進黨有執政優勢,口口聲聲說黨政軍要退出媒體、退出校園,結果國民黨退出後,民進黨趁虛而入,很多校園民進黨可以進去,當然不公平,但他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反批,大學自主是承繼以來的傳統,校園演講等活動都是自主邀請,絕無趙少康質疑的情況,趙少康用不符事實根據的方式與學生對話,他相信學生都自我判斷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