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時投票權降至16歲 僅限歐洲議會選舉

  • 時間:2024-02-15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比利時投票權降至16歲 僅限歐洲議會選舉
比利時投票權降至16歲 僅限歐洲議會選舉。(示意圖/Freepik圖庫)

在今年6月歐洲議會選舉時,比利時的Z世代將擁有投票權。根據一項新法律,比利時16歲和17歲的人將首次被允許投票。

這個前景促使比利時知名的天主教魯汶大學(UC Louvain),在14日舉行一次模擬選舉,讓數百名高中生了解如何行使他們的選舉權。

在模擬投票中,數十名年輕選民填寫並把投票單投入演講廳外的投票箱裡,而政治學教授則向數百名學生解說所涉及的原則和過程。

天主教魯汶大學教授莫伊森(Stephane Moyson)表示,「由於有許多無效票,顯示投票規則仍然沒有得到很好的理解」。

根據2022年的一項法律,比利時的選民預計將增加近30萬人。這項法律允許16 歲和17歲的比利時人,不附帶條件的參與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居住在比利時的其他歐盟國家同齡青少年,也同樣具有投票權,但前提是他們必須在3月底的截止日期前,將自己列入選民名冊。

此舉意味著比利時加入奧地利、德國、希臘和馬爾他的行列,允許18歲以下的人投票。然而,比利時的全國選舉,最低投票年齡仍然是18歲。德國也是如此。

比利時將於6月9日同時舉行歐洲議會和聯邦選舉。歐盟27國將於6月6日至9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